今天跟麻麻视频了一下,十点结束,没有写作。逼着自己查了一下工资,绑定了一下银行卡之类的。本来是不太喜欢管这一类事情的,但是一想到「你不理财财不理你」,就不得不这么做了。后来跟会计工作的朋友一直聊天,还得到一个预测以后月薪的方法,感觉自己的工资暂时可以让自己衣食无忧了。

粑粑很得意地说我的工资,以及我们家庭的人均收入都算是少数的那一撮高收入人群。因为以前对钱也没什么概念,只知道要节约,所以总觉得自己的钱其实很少。但是一旦得知了自己身边的低收入人群还有六亿,就觉得以前的自己对这些事了解太少了。

事实上,以前的我可能只是对这些事视而不见。突然又想起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网文合同,当时有个不太熟的作者来跟我吐槽此事,我没有特别在意,因为我不靠写作吃饭,我从没考虑过写小说可以养活自己,我接受的教育和主张都是:先找到一份好工作,把写作当成业余爱好就行了。

现在的我确实达到了自己的理想状态:在不愁吃穿的情况下业余写作。这不好吗?这确实太好了,无可挑剔。但当我猛地一回头,发现许多人并不是这样好,而以前的我也很难理解他们的处境,甚至根本没有意识到过他们的痛苦,也不想试图去理解痛苦的事,就突然觉得有种失真的空虚感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Knightm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