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wers——俄狄浦斯与康乃馨(节选1)

我把剩下的一支康乃馨插在喝完的弹珠汽水瓶里,在里面接上水。透明的玻璃瓶里,只留下被削掉叶子的光秃秃的康乃馨枝干。

黄色的康乃馨花瓣像是快要焉掉似的蜷缩在一起。在形状奇特的弹珠汽水瓶的衬托下,显得有些滑稽。

我打开文具盒,里面除了几只笔还有一个透明的玻璃弹珠,它正是从我桌上的这个瓶子里取出来的。我把它当成护身符那样的东西,上学时也带着。

从美术作业本上撕下一篇白纸后,我开始写下自己的“抹除计划”。

首先是题目,我用了将近二十分钟。最先出现在我脑海中的不是“爸爸抹除计划”,而是“尾崎高男抹除计划”。但这样一来就太显眼了,不管是“爸爸”还是“尾崎高男”。这两个词被我排除后,脑中继续闪现出其他想法:“继父抹除计划”、“人渣抹除计划”、“恶魔抹除计划”……

最终,我决定用“KILL DEMO PLAN”①来命名我的计划。也就是“恶魔抹除计划”。虽然在学校我最讨厌的科目是英语,但我总觉得要用英语写下计划的名字,才能体现出它的神圣感。

我满意地看着那几个用铅笔写下的片假名,一种庄严的使命感在我心中慢慢升起。

接下来,就是制定计划步骤了。

注:①恶魔的英文是DEMON,此处为主角的错字。

评论

© Knightm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