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漫画

被人推荐了一部少女漫画。除了初中时看过的《犬夜叉》以外我没接触过这类作品(初中时我一直认为那是少年漫画并且最喜欢的角色是珊瑚,到了高中听人说起才知道原来那是少女漫画)。
这个漫画和犬夜叉差不多,连女主角都长得差不多,只不过是一个在日本战国时代,一个是在古代中东。
这个漫画的女主角给人的感觉是——只要和谁接吻就会喜欢上谁。
虽然总是被强迫跟王子上床,但其结果不是对自己失去贞洁感到痛苦或罪疚,反而是越来越被王子吸引,还担心自己不能被他看上。
这是1995年的漫画,不知是否跟年代有关,女性在不管少女漫画还是其他作品中,总是纠结于自己跟男性的关系。这种理念以漫画、动画、小说、电影的形式传播开来,导致本来没有这种观念的少女,在看了这种漫画后都可能会这样来定位自己的身份。
但是惊险刺激的剧情总是被大众所喜爱的,女主角一次次遇到生命危机,一次次被救下,又一次次被强迫或主动地跟王子发生关系。
乍看之下这都可以由恋情来解释,但如果称这种轻率又经不起推敲的东西为“恋情”,那理性的位置又该放在哪里?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Knightm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